Ubuntu中SVN客户端安装+使用

1. 安装 svn客户端:apt-get install subversion,然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,就完成了 svn的安装。当然,也可以源码安装 svn,下载 subversion 一个最新版本的源码包,解压之后就可以安装了。

2.新建一个目录,cd 到新建目录下,将文件 checkout 到本地目录:svn checkout svn://192.168.100.249/server ,按提示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。

3. 可以输入:svn help 来查看 svn提供的命令

4. 往版本库中添加新的文件,例如: svn add *.c (添加当前目录下所有的 c文件)

5. 将改动的文件提交到版本库,例如:svn commit -m “add test file for my test“  test.c

6. 删除文件 ,例 如 : svn delete svn://192.168.100.249/server/common/test.c -m “delete test file”

7. 如果哪个命令不会使用可以通过输入:svn help 命令 的形式来查看帮助信息,例如:

svn help chechout

输出信息如下:

checkout (co): Check out a working copy from a repository. usage: checkout URL[@REV]… [PATH]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作者:勤劳的小仓鼠
链接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22614251c6eb
来源:简书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