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配置压缩优化时报错——undefined symbol: inflateEnd

问题处理办法:
1、首先检查了httpd.conf和httpd-vhosts.conf里面的配置,均无错误;然后又查看了编译mod_deflate时的输出信息,也没有提示错误。
2、我百度了inflateEnd,第一个就是搜索条目就是zlib的百度百科,然后我就去google搜索inflateEnd,搜索条目告诉我inflateEnd是属于zlib.lib库文件里面的。
3、 接着我在google下面找到了以前也遇到过相似问题的人,他们是在apr的主配置文件apr-1-config(老版本可能是apr-conf)里面将 LDFLAGS=”” 修改为 LDFLAGS=”-lz”,然后用apxs从新编译mod_deflate.c后,apache服务就正常了,并且也可以正常压缩文件了。
该问题的另一种解决办法:
需要在 LoadModule deflate_module  modules/mod_deflate.so 的前面加载zlib.so
如果是32操作系统就在LoadModule deflate_module    modules/mod_deflate.so这行的上一行添加LoadFile /usr/lib/libz.so即可。
如果是64操作系统就在LoadModule deflate_module    modules/mod_deflate.so这行的上一行添加LoadFile /usr/lib64/libz.so即可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